春节期间养牛场用电告急 贵安供电迅速来解围

发布时间:2021-02-23 10:47   来源:贵阳网-贵阳日报  

  近日,贵安新区马场镇普贡村几名村民给贵安供电局的电力抢修人员送来了感谢信。原来,该局电力抢修人员在春节期间帮他们解了燃眉之急。

  2月13日中午,贵安供电局接到电话,称马场镇普贡村菠萝哨组富群养牛场的电表烧坏,急需处理。随后,贵安供电局抢修人员前往查看。经查,养殖场的电能表、闸刀全部被烧毁。经询问得知,该养牛场发展迅速,养牛数量从80头增加到150头,多功能粉碎机、多功能搅拌机、捆草压草机、铡草机等用电设备增加,用电负荷也增加了近一倍,导致电能表不堪重负。

  为迅速帮助养牛场恢复供电,抢修人员按春节保供电“绿色通道”紧急增容政策,一边安排人员回单位搬运设备,一边安排人补办电能表增容手续,并着手进行更换安装。经过约两小时的努力,养殖场的用电设备恢复正常转动。

  (刘高才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张鹏)

  编辑:高春春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