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专家批评美国疫情防控失败 无法向后人交代

发布时间:2021-02-23 10:10   来源:  

美国累计新冠肺炎死亡病例正逼近50万为全球最高。据美国媒体报道,又有美国医学专家批评美国疫情防控失败,以至于无法向后人交代。

美国全国广播公司报道说,美国新冠肺炎死亡病例数为全球最高,而美国总人口还不到全球的5%。目前美国死亡病例超过全球总数的20%。在约两个月的时间内,美国死亡病例数就增加了约20万。

医学专家帕特尔:就像我们之前说的,我们本可以将疫情控制好。之前我们认为我们的医学更进步了,我们的社会更进步了,我们不会再面临这种情况(死亡人数激增)了。但我们现在还是出现了这种情况,我的孩子,孙子后代,当他们回头看这段时期的时候,会说(我们)抗击疫情失败了。

21日,美国国家过敏症和传染病研究所所长福奇表示,目前许多美国人对防范病毒的措施产生应对疲劳,对病毒变异株不够重视,这很可能带来疫情的反扑。福奇说,到2022年,美国人很可能仍需要戴口罩来抵御新冠病毒。

(编辑王晓辉)

  编辑:王子蔚

  统筹:

  编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