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爱民、民拥军!清镇市人武部密切联系辖区群众

发布时间:2021-02-23 09:50   来源:天眼新闻  

  2月20日,清镇市人武部组织20余名民兵前往红枫湖镇民乐村集中清扫环境卫生。

  卫生清扫现场,清镇市人武部干部职工、基干民兵和村干部一起,发扬不怕累、不怕脏的精神,对村委会周围的杂草、纸屑、塑料瓶、石头等垃圾进行全面清理,用实际行动引领群众自觉爱护生态环境。

    了解到当地部分苗族群众不清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时,清镇市人武部找来合适人员为大家上课,通过同声传译的方式,让苗族群众明白党和国家的要求。课后,大家纷纷表示将认真深入学习领会贯彻,用全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努力实现新作为。

    军爱民、民拥军。近年来,清镇市人武部协调资金80余万元,硬化流长苗族乡马连村进组道路7公里;协调投入资金120万元,改造流长苗族乡黑土村安全人饮工程,解决了两村六组3000余人饮水;解决资金6.5万元,为麦格乡、卫生院购置DR打印机、B超机等医疗器械,帮助群众实现就近看病问诊;邀请解放军九二五医院专家到大冲村巡诊,为200余名汉、苗、彝族同胞把脉问诊,送去医疗帮助;邀请云南省农业科技方面的专家调研指导,协调上级部门出资5万元,本级出资4万元,改善种植富硒猕猴桃500亩,带动群众种植3000亩;解决资金5万元帮助满月村地方屯军傩戏的保护与继承,购置服装、整修面具、修缮书目等。

    “我们将继续积极发挥军队的作用,通过征兵宣传、国防教育、组织民兵参加维稳等方式为群众做实事,积极促进融合发展、加强民族团结,进一步融洽军民关系,为建设和谐美丽清镇贡献力量。”清镇市人武部相关负责人说。

    贵州日报天眼新闻记者  韦倩

  编辑:杨娜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