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举行参加第十四届全运会足球项目(U18 女)选拔赛

发布时间:2021-02-22 17:13   来源:天眼新闻  

  2月19日至21日,第十四届全运会贵州足球队U18女足球队选拔任务在长顺县民族高级中学开展,此次选拔由贵州省体育局委派黔南州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州体育局)和贵州省足球协会联合举办,通过选拔挑选优秀运动员组建队伍,参加今年在西安举办的第十四届全运会足球项目比赛。  

图片  

  据悉,本次选拔的女子U18参赛队伍是贵州省历史上首次组建女子足球队前去参加全运会。这两天,记者走进长顺县民族高级中学,足球场上,身着鲜艳球服的运动员们在教练指导下开展热身后,根据自身情况投入到带球、射门等专项技术动作训练中,在球场上来回穿梭,运动员们年轻的脸庞洋溢着青春的笑容,教练们则在一旁细致观察学员的各项技能水平。  

图片  

  黔南州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州体育局)足球改革发展办公室负责人邓春椿介绍说:“女队是39人进入选拔名单,通过三天的选拔后,由教练组把选拔的情况结合队员自身的情况,将确定最后的参赛名单,希望这些来自全省的队员们能够在接下来的训练、比赛中能够突破自己,最终能够在全运会赛场上,能够赛出自己的水平,赛出我们贵州足球的魅力。”  

图片  

  本次选拔工作为期3天,选拔的对象主要是以近三年省锦标赛、省足协相关赛事参赛队员、贵州足球俱乐部梯队队员等符合参赛资格要求、基本技术扎实、运动成绩突出等适龄运动员作为选拔对象。  

图片  

  贵州省参加全运会U18女足带队总教练陈震在现场一边指导队员们训练一边说:“到全国运动会预赛阶段,我们如果正常的备战期在一个多月,大约在四月份我们第一次的代表贵州队的一个预赛,这次预赛的话,我们要面对全国各地更强的队伍平台跟他们比赛,一个是任务比较重要,在一方面就是觉得这帮女孩子相当努力,对于他们来说,这是很好的一个机会展现她们自己的一个风貌。”  

图片  

  据了解,参加本次选拔赛的39名队员有来自长顺、六盘水、贵阳等省内13个学校的优秀运动员,她们在场上积极奔跑,认真拼抢,充分表现自己对足球运动的理解,以最佳面貌展现自己的风采。  

图片

  程红霞是长顺县民族高级中学女足队员,这次能够进入到选拔赛,有机会能前往参加全国运动会,她感到很荣幸很激动。“第一次参加这种大型的选拔(赛),心里面挺激动的,也很意外,压力也蛮大的,希望自己在这次比赛中能够选得上,努力的展示自己学到的东西,运用出自己所有的东西,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全力以赴。”

  

  编辑:罗锦芝

  统筹:汪红霞

  编审:魏成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