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高新区规上工业企业全部复工“牛劲十足”

发布时间:2021-02-22 15:44   来源:贵阳网  

  贵阳网讯 连日来,贵阳高新区通过强力的帮扶措施、务实的工作方案,按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总体防控策略要求,主动服务,积极指导各企业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推动企业安全有序复工复产、冲刺“开门红”。截至2月22日,高新区58户规上工业企业全部恢复生产,复工率100%。

  2月22日,记者走进贵阳高新区沙文园区看到一片忙碌的生产景象:在汉方药业的生产车间里,工作人员戴着口罩、手套操作生产设备,正加紧生产黄芪颗粒、半夏止咳糖浆等药品;国内最大的复合反渗透膜专业化生产企业——时代沃顿正加大马力搞生产;在贵州雅光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工人们正忙着备料、组装、测试……他们抢进度、抓生产,好一幅复工复产热火朝天的景象。

  为保证节后各企业顺利投工投产,贵阳高新区印发了《贵阳国家高新区贯彻落实关于鼓励春节期间企业员工就地健康过年和企业增产增效的实施细则》,鼓励企业增产增效;在节日期间,围绕用水、用电、用工等生产要素环节,为给企业提供全方位、全覆盖服务,积极帮助企业消化不利于生产的各种因素,确保企业生产稳定。

  同时,高新区还精准施策,在指导企业开展好防疫工作的同时,对全区58家规模工业企业实行复工复产包保服务,并建立“一企一档”,结合企业实际情况,从政务服务、政策支持等方面,为企业实行个性化服务,确保做到“一企一策”,全力为复工复产企业疏堵点、解难题,奋力冲刺一季度“开门红”。

  “接下来,高新区将围绕一季度及全年主要指标目标任务,每周开展走访调研活动,收集企业反映的问题和困难,列出问题清单,加快协调解决,推动企业达产满产增产。”高新区相关负责人说。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易颖)

  编辑:杨丽娟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