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工商分局清理整治“特供”“专供”标识商品

发布时间:2021-02-22 15:51   来源:贵阳市场监管  

  为贯彻落实《贵阳市贵安新区关于印发清理整治网络销售和宣传“特供”“专供”标识商品专项整治行动方案的通知》精神,从去年10月份开始,高新工商分局积极开展“特供”“专供”标识商品清理整顿工作,截至2月19日,该局已累计出动执法人员56人次,检查便利店、超市、药店等88户次,监测网站、网店202户次。

  该局利用省网络交易监管业务平台加强对“特供”“专供”“内部特供、专用”等关键字样进行监测,以及时锁定相关违规违规经营行为,同时,执法人员重点排查便利店、超市、酒店、药店、酒类专卖店等经营场所,严查使用“特供”“专供”等字样及假冒他人注册商标、伪造冒用质量标志的等行为。高新工商分局还积极对经营主体开展《电子商务法》《广告法》《反不正当竞争法》等法律法规的宣传教育,严格落实商品准入和广告发布审核职责,对问题突出的电商平台和互联网广告发布媒介及时进行约谈并责令整改提高,积极引导市场主体规范自身经营行为,维护公平、和谐的市场经营秩序。

  编辑:梅婕

  统筹:张强

  编审:魏成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