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门红!南明区春节期间电影企业营收再创新高

发布时间:2021-02-22 11:39   来源:甲秀南明  

  日前,记者从南明区委宣传部了解到,该区影院1月份票房收入达1101.3万元,春节期间票房收入达1990.39万元,全区电影企业经营收入总成绩再创历史新高,顺利实现开门红!

  据悉,南明区在坚持不懈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一手抓防疫,一手强服务,通过强调度、重监管、多协调等方式,多措并举促进辖区电影消费,增加影院收益,为助力全区服务业经济指标增长奉献电影行业力量。

图片

影院工作人员为观众测量体温

  据了解,南明区现有南明电影院、贵阳保利影城、贵州华夏汇众影院、贵阳银座电影、贵州鸿通国际影城等9家影院,各大影院均严格按照《中国电影发行放映协会电影放映场所恢复开放疫情防控指南》《南明区电影放映单位今冬明春疫情防控工作指南》《贵阳市南明区影院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应急预案》等相关要求,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确保春节电影市场安全有序。

图片

工作人员正在观影区开展消杀工作

  在春节档期间,该区还开展了“就地过年 电影惠民”活动,组织辖区各影院在春节档安排固定场次播放优秀影片,以满足留筑过年人员精神文化需求。“为积极响应‘就地过年’的政策号召,也为将‘年味’注入进每一个留筑过年人员心中,我们华夏影院组织开展了惠民公益观影活动,为群众放送《没有过不去的年》影片。在放映过程中,我们做好了消杀、限流、测温、扫码、登记等工作,确保防疫措施到位,让市民安心观影。”华夏汇众影院行政经理李嘉敏说道。

  此外,南明区还扎实推进影院安全生产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体系建设,按照“排查细、整治严、效果实”的要求,通过走访企业、建立健全安全风险和隐患排查治理台账、实行安全隐患清单式管理等方式,对影院安全隐患进行全方位排查整治,为辖区影院正常运营保驾护航。   

  (全媒体记者 石传珏 石湘 赵松)

  编辑:李华莹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