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南州平塘县:千亩李花盛开游人纷至沓来

发布时间:2021-02-22 11:57   来源:黔南日报  

“地暖春才半,蹊深气已暄。风光何处好,雪浪此时翻。”大地回春,平塘县塘边镇上千亩李花竞相盛放,宛如白雪,引来游客踏青赏花,好不惬意。

图为游客赏花踏青。

2月20日,记者在S315省道沿线看到,公路两旁的李花竞相盛放,一簇簇、一串串的花朵儿宛如雪浪覆盖在枝干上,成行成列的李花树簇拥成一片片花海,放眼望去,如云海雪原,如身在仙境,让人流连忘返。

游客石明鲜说:“一直听说塘边镇有成片的李花很漂亮,今天终于看到了,满山遍野,白的就感觉非常干净,非常好看。特别是今天阳光这么明媚,来这边踏青赏花,是非常好的选择。”

沿着315省道驱车来到位于塘边镇新店村的平塘县锦宏瑞种植养殖专业合作社蜂糖李基地,漫山遍野的蜂糖李花也全部盛开,工人们正在对蜂糖李进行管护。

平塘县锦宏瑞种植养殖专业合作社股东陈永祥高兴地说:“现在基地上每天都有10多名群众进行管护,今年果树长势良好,预计6月上旬李子即可采摘上市,去年400多亩的蜂糖李收入近200万元,今年有望超过去年。”

据了解,塘边镇是平塘县主要种植李子的乡镇,全镇种有蜂糖李、青翠李等共计5000亩。其中青翠李1500亩,主要分布在塘边镇塘泥花果山一线;蜂糖李3500亩,主要分布于新店、塘泥、兴隆、新风、新建等村。每年到李花绽放的时节,当地高低连绵的山形地貌,使得李花顺着山势梯形向上分布,呈现出错落有致的立体景观,吸引了众多游客前来赏花观景、体验乡村风情。

游客余珍珍说:“春天来了,花开了,我很喜欢李花的沉静与淡雅,每年都会和朋友来这边赏花拍照,很开心。”

(江利 摄影报道)

  编辑:徐冰娅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