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 下坝樱花 等你来赏

发布时间:2021-02-22 10:57   来源:美丽乌当  

图片

  春天来临之际,樱花总是先于百花开满枝头,为人们送来春天的第一缕芬芳。下坝镇范围内的樱花已经竞相开放,引来不少游客游玩赏花。

  下坝镇是贵阳市樱桃种植面积最大的乡镇,达到30000亩。春天到下坝,不管走到哪里,都随处可见开得热闹的樱桃花。如雪,却比雪还要美,似云,却比云还要纯洁。

图片

  翠绿的枝叶,沾有清晨的露珠,在太阳慈爱的照耀下闪闪发亮,朵朵娇嫩动人,惹人喜爱。仅仅一条树枝上,就有几十朵樱花,而每一朵樱花,又有着各自迷人的姿态。有含苞欲放的花骨朵儿,如同一个害羞的小姑娘,有只开了两三瓣的小花,真是“犹抱琵琶半遮面”啊,更有全部绽开的大樱花,对人们露出了热情的笑脸。

图片

  樱花自然是赏得,赏樱花的人却也是一景。身在樱花从中,就算不是为了赏花而来,却也不自觉的做了赏花人。看到这成片的樱花,游客们急不可待地跑进樱花树之下,仰头欣赏着一朵朵艳丽的花儿,微风一吹,空中的花瓣像小姑娘一样在翩翩起舞,满天满地都是樱花的花瓣,树叶上也有,枝杈上也有,就像是下了一场樱花雨。

  “这里我们太熟悉了,因为每年春天我们就到这里来赏樱花,夏天又到这里来采摘樱桃。”游客钟春蓉告诉记者,现在还算在春节,一家人专门赶过来赏樱花,大家玩的都很开心。

  除了樱花,去下坝的路上你还能偶遇油菜花、腊梅花,当然还有各种不甘落后的小野花。还在等什么呢?赶紧出发吧。

  (全媒体记者 侯韬)

  编辑:李华莹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