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阳米坪乡:拧紧生产生活“四个安全阀”

发布时间:2021-02-22 10:07   来源:天眼新闻  

  随着节后复工复产,近日,贵阳市开阳县米坪乡组织综治办、安监站、派出所等部门对烟花爆竹、高速公路施工现场、河道防汛与道路交通四个方面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守稳守住守牢辖区安全生产。

  拧紧烟花爆竹“安全阀”。春节期间,烟花爆竹行业是事故高发、频发期。乡安监站联同派出所对辖区内经营销售烟花爆竹的零售摊点进行明察暗访,并宣传指导经营者要严格按照政府部门出台的相关规定进行售卖,从正规渠道购入烟花爆竹,合理管控烟花爆竹存量。经过检查,春节期间正常营业的4家经营烟花爆竹的摊点未存在违规经营售卖等情况。

  拧紧道路施工“安全阀”。高速公路施工的安全生产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财产安全,为全面抓好道路施工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乡政法委员带队联动派出所和安监站前往翁开高速公路米坪路段施工现场进行安全排查,深入施工单位工程建设进度与工程推进中遇到的难点,对存在安全隐患的施工环节进行督导检查。同时,叮嘱施工作业人员牢固树立安全意识,做好安全措施,确保施工安全。

  
  拧紧河道防汛“安全阀”。乡政法委员带队深入泥池村码头进行河道安全巡查,实地查看河道周边环境整治、山洪灾害防治等情况,详细了解泥池村河流综合治理工作。随后,检查组一行来到码头口岸对水上农家船舶进行安全检查,要求农家渡船业主在渡船期间,务必提高安全意识,随时注意观察水位涨落变化,时时关注官方发送的汛情信息,加强停泊时渡船系固,落实安全责任和防范措施,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拧紧道路交通“安全阀”。为做好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米坪乡安监站协同派出所开展道路交通安全专项检查,主要检查农村客运车、面包车、货车、私家车、三轮摩托等是否存在超员超载、非法客运、违法驾驶货运等情况。在巡查的过程中,交警同志耐心地向乘客宣传道路交通安全知识,经过排查,往返于开阳-米坪之间的2辆客运车以及20余辆过往车辆,均未出现违法运载的现象。

  编辑:杨娜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