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山湖区宾阳街道纪工委严格监督节日值守工作

发布时间:2021-02-22 09:40   来源:贵阳网—贵阳日报  

  记者从观山湖区宾阳街道获悉,为守“廉”关、纠“四风”,该街道纪工委提前部署,严把时间节点,对春节期间的公款消费、公车封存、值班纪律、疫情防控、森林防火等工作开展督查,切实推进纪律作风建设,严防各类“节日腐败”。同时,严格监督节日期间各单位应急值守等工作,确保群众安心过年。

  “严”字当头,抓好节前廉洁自律警示教育。该街道纪工委通过组织召开例会、专题会、警示教育大会,通报了一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典型案例,开展了一次节日廉政警示谈话,提醒党员干部职工要不折不扣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严格遵守工作纪律和规矩,坚决抵制不良风气,弘扬廉洁过节新风。

  守住“廉”关,紧盯违规公款消费开展督查。该街道纪工委紧盯辖区酒店、商场、饭店、农家乐等重点场所,对“天价烟酒茶”、购物红包卡等采买情况进行明察暗访,严厉查处公款消费,不给歪风邪气滋生的土壤,为辖区党员干部把好年节自律关。通过走访排查,目前暂未发现公款购买“天价烟酒茶”及公款吃喝等情况。

  纪检到位,全力保障人民群众安心过年。今年2月以来,该街道纪工委采取随机抽查、实地督查的形式,重点对辖区村(居)、大型商场的应急值班保障、森林防火值守、疫情防控等工作落实情况进行监督,现场查看了应急值班记录、商场体温测量及消毒记录、疫情防控物资储备等情况。截至目前,共开展专项检查7次、出动纪检人员18人次。

  下一步,该街道纪工委将继续加大明察暗访力度,全力做好常态化“四风”纠治工作,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的行为,坚决做到发现一起严惩一起,确保辖区风清气正,切实巩固全面从严治党成效。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帅弋)

  编辑:李华莹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