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乌当区开展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

发布时间:2021-02-22 09:32   来源:贵阳网—贵阳日报  

  近日,乌当区启动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集中排查整治安全生产领域的事故隐患,集中打击处理违法违规行为,集中整顿规范严重违规违章生产经营企业,以高压态势推动安全生产各项措施落到实处,有效防范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

  据了解,此次大排查大整治重点围绕道路交通、消防、建筑施工、危险化学品、工贸行业、特种设备等多个行业,深入开展公路、城区道路隐患排查治理,加强路面执法检查,严厉打击城郊接合部、农村地区等地的“黑校车”,确保广大学生安全;扎实开展冬春火灾防控,坚决整治违规搭建、易燃易爆物品储存、消防设施缺失等事故隐患;排查打击非法生产、经营、储存、燃放烟花爆竹,整治违规跨区运输烟花爆竹产品以及将烟花爆竹产品与其他物品混装运输等情况;加大对商场、车站、景区等人员密集场所电梯、大型游乐设施等特种设备的安全监督和执法检查,加强对物流仓库、化工园区危险化学品存储单位特种设备的安全检查等,防范各类生产安全事故。

  此次大排查大整治采取生产经营单位自查自纠、综合督查和专项检查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各有关生产经营单位按要求组织开展自查自纠,认真排查安全生产事故隐患,开展隐患评估,落实隐患治理整改责任,并向职工公开隐患类别、防范措施、防范责任单位、责任人。同时,乌当区安委会成立综合督查组,深入企业和基层、深入车间和现场开展综合督查,各行业部门成立专项检查组,逐个场所、逐类风险、逐项隐患进行排查,采取约谈、督办等形式,跟踪督促企业及时整改存在问题,落实安全防范措施。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樊荣)

  编辑:李华莹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