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阳清江村的樱桃花开了!快来感受春的气息

发布时间:2021-02-22 09:23   来源:开阳县融媒体中心  

  正月暖阳照,鸟语遍花香。这两天,田间地头已经有了春天的信号。在花梨镇清江村新寨组,千亩樱桃花悄然绽放,绿水青山被茫茫樱桃花点缀成了童话世界,美不胜收。

图片

  走进樱桃林间,雪白的樱桃花吐蕾绽放,一簇簇、一串串,密密匝匝地开满枝头,在嫩绿叶芽的映衬下分外娇艳,散发着沁人心脾的花香,引来不少游客驻足拍照。家住贵阳市的徐静约着三五好友,驾车一个多小时来到了樱桃花林。她们漫步在花丛中,拍照、唱歌、跳舞,发抖音......玩得不亦乐乎。

图片

   据了解,清江村从2014年开始发展农户种植樱桃,采取农户+合作社的模式带动了三个组的村民种植樱桃,除了每亩土地的流转费之外,村民还可以在樱桃园务工,修枝、施肥、除草、管护、采摘.....每人每天收入至少80元。一年下来,当地的村民依托樱桃园可增加5000多元的收入。

图片

  目前,清江村已种植樱桃1500余亩,约有63000株樱桃树,每株每年产值600余元。随着气温的回升,樱桃花已经陆续开放,整个樱桃花的花期将持续一个星期左右,每年前来赏花的游客加上樱桃成熟时前来采摘的游客,樱桃园每年接待游客数量达1300余人。

图片

  二月赏花,四月采樱桃。樱桃在清江村已经成为了美丽乡村的旅游名片,也成为了城市人向往的的后花园,越来越多的村民因为樱桃脱贫致富,日子过得幸福而满足。

图片

  编辑:杨娜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