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理贵阳】铆足牛劲“强省会”

发布时间:2021-02-21 08:47   来源:贵阳网  

春节是新年伊始,意味着新的起点,承载着新的希望,孕育着新的美好前景。让我们以辛丑牛年春节为新的起点,在“强省会”的新征程上不用扬鞭自奋蹄,向着更加美好的未来健步前行。

“前进道路上,我们要大力发扬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精神,以不怕苦、能吃苦的牛劲牛力,不用扬鞭自奋蹄,继续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辛勤耕耘、勇往直前,在新时代创造新的历史辉煌!”习近平总书记的新春寄语赋予孺子牛以“为民服务”、拓荒牛以“创新发展”、老黄牛以“艰苦奋斗”的深刻内涵,号召中华儿女大力发扬“三牛”精神,旨在激扬风雨无阻向前进的豪情,凝聚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力量,在新的伟大征程上披荆斩棘、开拓创新、奋勇前行,令人振奋、催人奋进。全力实施“强省会”五年行动,谱写新时代贵阳贵安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尤其需要大力发扬“三牛”精神,需要每一个贵阳贵安人都要铆足“三股牛劲”。

铆足牛劲“强省会”,实现贵阳贵安高质量发展,我们要甘当为民服务的“孺子牛”。“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全面推进“强省会”五年行动,就是要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贯穿始终,不断补齐民生短板、完善城市功能,全方位提升贵阳贵安城市生活品质,让群众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我们要守初心、担使命,为增进人民福祉而不辞劳苦、不计得失,像“孺子牛”那样脚踏实地、默默奉献。

铆足牛劲“强省会”,实现贵阳贵安高质量发展,我们要勇当创新发展的“拓荒牛”。纵深推进“强省会”五年行动,前进道路上依然面临着诸多困难与挑战,比如怎样做大城市经济体量?如何优化城市承载空间?如何增强城市发展动力?如何提升城市生活品质?等等。面对困难和挑战,惟改革者进,惟创新者强,惟改革创新者胜,我们必须发扬“拓荒牛”精神,勇于创新、敢闯敢干,朝着既定的目标坚毅前进。

铆足牛劲“强省会”,实现贵阳贵安高质量发展,我们要争当艰苦奋斗的“老黄牛”。“伟大梦想不是等得来、喊得来的,而是拼出来、干出来的。”实施“强省会”五年行动,前景美好、任务艰巨,我们要像“老黄牛”那样不怕苦、能吃苦,将智慧和汗水挥洒在黔中大地上。

一年之计在于春,牛年自当早奋蹄。从牛年新春出发,我们都要争做“牛人”、善做“牛人”,在“强省会”的新征程上以“三牛”精神接续奋斗,使出牛劲牛力加油干,干出牛气冲天的新佳绩。

(杨世龙)

  编辑:李奕璇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

贵阳日报传媒集团原创内容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转载事宜请致电:0851-858659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