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建议获采纳,贵阳机场大巴开通白云区线路!

发布时间:2021-02-20 17:17   来源:贵阳网—贵阳日报  

自2月19日起,白云区往返贵阳机场的大巴正式开通,市民不用转乘,即可直达!记者从贵州空港巴士运输有限公司获悉,这条机场大巴线路的新增,源自市民何先生去年9月向贵阳市融媒问政平台反映的一条小小建议。

贵阳机场至白云公园大巴

2020年9月,市民何江在贵阳市融媒问政平台留言,“希望贵阳机场大巴能够开通白云区线路,方便白云区居民往返贵阳龙洞堡国际机场”。对此,相关单位回复会对白云区的客流情况进行调查,如果符合开通条件,将考虑增设。

贵阳机场至白云公园的大巴站牌

贵州空港巴士运输有限公司市场运营部经理周飞告诉记者,该公司接到市民反映后,随即对白云区开展客流情况摸底以及实地勘察定点等工作。经研究决定,自2月19日起将贵阳机场大巴3号线线路延伸调整至白云区。至此,贵阳机场大巴已实现贵阳6城区全覆盖。

2月19日上午11点,记者在贵阳龙洞堡国际机场一楼机场大巴3站台看到,开往白云区方向的机场大巴站牌已经安装完毕,旅客可购票前往白云区政府、长山路口、白云公园等地。

具体调整线路如下:

一、调整线路走向

1.3号线原线路走向:

(去向)贵阳机场——贵阳东站

(回向)贵阳东站——贵阳机场

2.3号线调整后走向:

(去向)贵阳机场——贵阳东站——白云区政府——长山路口——白云公园

(回向)白云公园——贵阳东站——贵阳机场

二、执行票价

贵阳机场⇌白云公园20元/人

三、运营时间

贵阳机场:09:00——20:30

白云公园:07:30——20:30

发车间隔:30-60分钟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杨林波)

  编辑:冉雨生

  统筹:陈颖

  编审:刘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