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双龙航空港经济区开展义务植树活动侧记

发布时间:2021-02-20 14:43   来源:贵阳网—贵阳日报  

  春天是播种希望的季节。2月18日,春节后上班第一天,在贵州双龙航空港经济区小碧乡小碧村小碧河植树点,经济区200多名干部职工参加义务植树活动,用实际行动共建绿色生态家园。

  活动现场,大家三五一组,或挥锹培土,或扶正树苗,动作熟练,繁忙有序,一丝不苟地完成一道道工序,合力种下一棵棵树苗。

  “节后上班第一天参加植树活动,具有特别的意义。新栽的树苗不仅增添了绿色,更种下了希望。”贵州双龙航空港开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项目前期部总监王晓磊说,“我们将以此次植树活动为契机,凝心聚力,集中精力抓牢‘投资融资、项目建设、做强实体’三大攻坚战,为航空港经济区高质量发展和开投集团改革发展作出新贡献。”

  荒坡披新绿,到处是忙碌的植树场景。“我们要用实际行动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让生活环境更加美丽。”贵州双龙航空港经济区政法与群众工作局副局长曾露说,能够为打造绿色生态空港贡献力量,很高兴和自豪。作为一名党员干部,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群策群力,持续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为经济区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

  一直以来,贵州双龙航空港经济区始终坚守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按照“绿色发展”、建设“生态绿色经济区”的要求,高起点规划、高标准执行、高质量发展,精心打造生态“大品牌”,不断加强环境“大保护”,推动绿色“大发展”,持之以恒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生态环境持续改善,人居环境大幅提升,彰显出经济、生态的双效益。

  目前,贵州双龙航空港经济区建成沿小碧河、猫洞河、鱼梁河共15公里的河道生态景观带,建成日处理能力5万吨的龙洞堡污水处理厂和日处理能力5000吨的大坡污水处理厂,配套建成污水收集管网50.65公里,实现了核心区域污水100%收集。同时,聚焦污染防治,统筹推进“蓝天保卫战”“净土保卫战”等系列工作,全力打好各项污染防治攻坚战,不断擦亮“绿色双龙”的生态底色。

  贵州双龙航空港经济区生态建设管理局局长张晓红说,接下来,经济区将持续开展多种形式的植树活动和造林绿化活动,今年将完成5000亩营造林种植任务,进一步营造绿色氛围、形成绿色共识,在“十四五”开局之年为绿色发展提供坚实的生态保障。

  当天,经济区干部职工合力种下700多株树苗。春风拂过,一株株新栽的树苗迎风挺立、生机勃发。

  生态文明,正在托起经济区的美好明天。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樊荣)

  编辑:李平平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