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旭升调研工业企业节后复工复产及第一季度“开门红”情况

发布时间:2021-02-20 10:41   来源:白云区融媒体中心  

  2月18日,春节后上班第一天,白云区委书记宋旭升调研工业企业节后复工复产及第一季度“开门红”情况。区委常委、区委统战部部长张雪梅,区委常委、区委组织部部长朱明明,区政府副区长赵荣武陪同。

  宋旭升首先来到梵华里小镇,实地察看了商圈党建服务中心建设情况,认真听取了党建服务中心的功能布局和主要特色等情况汇报。他强调,要坚决做实党建服务中心内容,充分发挥功能作用,坚决杜绝做成形象工程,把落实职能放在首要位置抓实抓具体,深化拓展区域化党建工作,强化基层组织资源统筹力。随后,宋旭升来到海盈新能源项目一期现场,深入生产车间实地了解企业复工复产、市场销售等情况,并与企业负责人交谈,了解企业发展目标、发展规划以及面临的困难和问题。他强调,要围绕既定目标任务,攻坚克难,抓好生产运行和项目建设,开足马力满负荷生产,尽快实现满产达产,全力做大做强企业,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最后,宋旭升来到大东风机械生产车间,详细了解项目建设、生产经营、安全生产、技术创新、产品研发、市场销售等情况。他强调,要抓住军民融合的黄金时期,着力推动军民科技协同创新、军转民、民参军全面发展,有力有效地推动军民融合高质量发展。

  宋旭升在调研中强调,今年是“十四五”的开局之年,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我们要以坐不住的紧迫感、等不起的责任感、慢不得的危机感,以最强执行力勇担当、抓落实,纵深推进“产业新城、品质白云”建设,高标准高质量打造省会城市新中心。要建强基层党建,聚焦党建引领抓好党建服务中心建设,积极发挥好服务团结商家、群众的作用,把服务中心打造成为宣传党的政策理论、引导团结群众的有力阵地,努力开创基层党建新局面,切实提升基层社会治理水平。要主动靠前服务,及时帮助解决复工复产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为企业生产运行、项目建设创造有利条件,切实推进企业满产达产、稳健发展,奋力实现一季度“开门红”,为实现全年工作目标打好基础。要强化安全意识,抓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督促企业落实落细主体责任,加强设备检查维护和隐患排查治理,认真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复工复产安全。

  编辑:陈晨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