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溪路街道“五个精准”做好疫情防控

发布时间:2021-02-20 10:03   来源:美丽乌当  

  冬春季节是呼吸道传染病的高发季节,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广大居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观溪路街道通过“五个精准”织牢织密防控网络,全力做好疫情防控。

图片

  “精准指挥”、强化落实到位

  按照街道制定《两节期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及疫情防控会议精神等各项要求,做到、层层抓落实,夯实街道、居委会两级防控责任,做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疫情防控要求。

  “精准排查”、强化排查到位

  要求网格员每日开展走访排查,建立摸排台账,积极发动辖区老党员、居民代表、志愿者志愿者进行群防群控,截至2月19日,街道已返乡人员共582人,其中务工返乡144人,学生209人,探亲125人,其他104人,己按照相关要求落实管控措施。

  “精准落实”、强化责任到位

  春节期间共排查出2名境外人员,均已按照省、市、区疫情防控领导小组要求,严格落实在黔核酸检测,并落实居家健康检测。

  “精准储备”,强化保障到位

  建立物资规范管理,精准储备物资,建立物资储备台账,采取专人负责防控物资的采购、管理和发放工作。

图片

  “精准宣传”,强化宣传到位

  街道通过入户宣传向居民群众进行宣传,并将宣传资料张贴到辖区每个单元门及楼栋,认真宣传当下疫情防控的重要性,提醒居民群众做好个人防护,尽量减少出行,避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如确需外出,请务必做好个人防护,全程佩戴口罩和时刻保持手部卫生,做好自我健康监测;减少聚集,管好健康,将宣传工作确实做到入脑入心。

  编辑:李华莹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