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炳军除夕日看望慰问一线执勤值班人员和就地过年务工人员

发布时间:2021-02-12 11:24   来源:贵州日报  

2月11日,农历除夕,贵州大地喜庆祥和。省委副书记、省长李炳军深入基层,代表省委、省政府看望慰问坚守岗位的一线执勤值班人员和就地过年的务工人员,向奋战在各条战线上的全省广大干部职工和劳动群众致以新春问候和节日祝福,并检查了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应急值守等工作。省领导赵德明、郭瑞民、陈晏参加现场慰问和视频连线。

为了疫情防控需要,各地倡导农民工就地过年,部分项目春节期间不停工。李炳军非常关心就地过年务工人员的生产生活,他来到贵阳机场T3航站楼项目建设现场,向正在作业的务工人员送上节日祝福。他说,大家积极响应号召,春节坚守岗位不返乡,为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作贡献,向大家表示衷心感谢。他叮嘱有关部门用心用情做好服务保障,让大家就地过年也能感受到像家里一样的温暖。

随后,李炳军前往兰海高速贵阳东收费站,看望慰问执勤交警、特警、路政和收费站工作人员,详细了解春节道路通行和应急预案准备情况。他说,万家团圆的日子,你们还坚守在岗位,向你们致敬,并通过你们向全省执勤的广大公安干警、武警官兵及家属问好!希望大家严格管理、热情服务,全力以赴保平安、保畅通、保稳定。

贵阳15路公交是一条女驾驶员运营线路,多次获全国、省市荣誉称号。李炳军来到贵阳公交天誉城始发站,看望一线公交驾驶员,听取春节期间公交运营情况汇报。他说,城市公交是重要的公共服务,希望大家坚持安全第一,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科学合理调度运力,更好满足市民春节安全出行需求。

李炳军还来到省政府总值班室,看望值班值守工作人员,向大家致以新春祝福,并视频连线省公安厅、省应急管理厅、省卫生健康委、省交通运输厅、省文化旅游厅和遵义市、毕节市政府,听取春节期间应急值守和相关情况汇报。他说,在这阖家团圆的日子里,你们舍小家为大家,全力值守保平安,我代表省委、省政府向你们表示衷心感谢!越是重要节假日,越不能懈怠。希望大家恪尽职守,严格执行值班值守和信息报告制度,扎实做好疫情防控、交通运输安全、烟花爆竹管理、火灾防范、市场保供等工作,确保春节期间社会安全稳定、人民安宁幸福。也希望大家值完班后早些跟家人团聚,共享天伦之乐。

检查慰问中,李炳军指出,今年春节具有特殊重要意义,习近平总书记亲临贵州看望慰问各族干部群众,让我们深受感动、备受鼓舞、无比幸福。我们夺取了脱贫攻坚全面胜利,千百年的全面小康梦想即将变成现实。新的一年,要发扬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精神,以不怕苦、能吃苦的牛劲牛力,不用扬鞭自奋蹄,全力推进“十四五”贵州高质量发展,以实际工作成效体现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的成果,以优异成绩回报总书记和党中央对贵州的关心厚爱。

省政府秘书长张平,省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检查和慰问。

(记者 李坤)

  编辑:汪东伟

  统筹:吴亚鹏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