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旭升调研重点项目建设推进情况

发布时间:2021-02-19 11:59   来源:白云区融媒体中心  

  2月17日,大年正月初六,白云区委书记宋旭升调研重点项目建设推进情况。区委常委、区政府副区长刘仁好,区政府副区长赵荣武陪同。

         宋旭升一行首先来到砵榜寨安置点项目,详细了解项目建设规模、征收签约、资金拨付、开发时序等情况。他强调,安置点项目事关民生、事关发展,与人民群众的生产生活息息相关,要一鼓作气、乘势而上全力全速抓好房屋征收、开发建设等工作,确保征收资金发放、项目开工建设按期推进。随后,宋旭升来到上海钜成项目,详细询问项目签约、征拆规模、土地开发模式、项目手续办理等情况。他强调,钜成项目毗邻中天北城,周围有商业、有产业、有住宅,是典型的产城融合项目,要加强与企业的交流沟通,全力做好服务工作,争取项目早落地、早建设、早投产。

  在联东U谷项目,宋旭升听取了项目征收资金拨付发放、土地手续办理、开工建设安排等情况汇报。他强调,要加强与市直有关部门对接,抓紧完成项目手续办理,确保土地及时挂牌;要加强与企业的对接协调,确保按期开工建设。最后,宋旭升来到白沙关棚改项目(旭辉),听取了项目征收和建设情况汇报。他强调,要统筹好项目及周边配套设施的开发建设,确保征收资金按期拨付,山体公园建设要加快启动。

         宋旭升在调研中强调,春节假期结束后,所有的项目都要立即动起来,按照既定时序迅速恢复建设;已经明确的项目要全力推动,争取早日落地投产。要立足发展提信心,白云发展主要依靠项目带动,既要争分夺秒抓好项目建设,让老百姓感受到实实在在的变化,坚定过上更好生活的信心,也要一鼓作气营造攻坚态势,让老百姓看到政府开发建设的决心。要立足项目谋发展,白云的区位优势非常明显,必须牢牢把握宝贵的土地资源,做好土地收储、厂房建设等,把好企业准入关,以重大项目建设助推经济社会发展。要立足专业强招商,“不一则不专,不专则不能”,无论是领导干部作出决策,还是一般干部开展工作,都需要专业思维作出判断,专业能力实施开展。特别是招商引资工作,与不同的企业沟通洽谈要有针对性,要加快培育一支懂产业、熟政策、会沟通、能算账、强判断的专业招商队伍,积极引进一批有产值、有税收、有科技含量、有形象、有成长性、条件合适的好项目、大项目,全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编辑:陈晨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