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政府召开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

发布时间:2021-02-09 16:21   来源:贵州日报  

2月8日,贵州省政府召开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省委副书记、省长李炳军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部署要求,统筹发展和安全工作,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压实安全发展责任,推动全省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为“十四五”高质量发展开好局、起好步和庆祝建党100周年营造安全稳定环境。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李再勇主持。省领导王世杰、陶长海、谭炯、胡忠雄、李睿出席,吴胜华、陈晏在分会场参会。

李炳军指出,去年全省安全生产形势总体稳定,各级各部门特别是安全生产战线为此付出了辛勤努力,但决不能有丝毫麻痹大意和松劲懈怠。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我们党将迎来百年华诞,做好安全生产工作意义极为特殊、尤为重大。各地区各部门要站在“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危机感,毫不松懈抓实抓细安全生产管理各项工作。

李炳军强调,要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严格落实属地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完善监管执法体制,强化事故责任追究,确保安全生产每个环节、每项工作都有人盯、有人抓、有人管。要深入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对照“两个清单”找准问题隐患,持续加大整治和督查力度,推动重点地区行业安全生产形势实现根本性好转。要坚决防范化解重点行业领域安全风险,深入开展煤矿、道路运输、消防、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食品药品、建筑工程、非煤矿山、工贸行业等领域风险隐患分析、排查和整治,从根本上消除安全隐患。要大力提升本质安全水平,强化科技支撑,完善安全投入长效机制,更好发挥市场机制作用,加强安全宣传教育,强化应急处置能力,推动安全生产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李炳军强调,要切实抓好春节和全国两会期间安全风险防范,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前提下,加强各类安全风险防控和隐患治理,着力加强应急值守、信息报送、救援准备等各项工作,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确保全省人民平安祥和过节,确保社会大局安全稳定。

省政府秘书长张平参加会议。会议通报了2020年全省安全生产情况和2021年重点工作安排建议。省有关部门和单位、企业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州)、县(市、区、特区)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记者 李坤)

  编辑:汪东伟

  统筹:吴亚鹏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