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2020年度营商环境测评情况出炉 修文县综合得分排名全市第一

发布时间:2021-02-19 09:51   来源:贵阳网—贵阳日报  

  贵阳网讯 记者从修文县获悉,贵州省2020年度营商环境测评情况出炉,修文县综合得分排名全市第一。

  贵州省2020年度营商环境测评中,修文县综合得分87.38,较上年提高了5.73分,全省排名第8位,较上年保持不变,全市排名第1位,较上年提升了1位。

  去年以来,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修文县连续开展“作风建设年”“项目建设年”“营商环境提升年”等行动,全面深化“放管服”改革,持续推进政府职能转变,助推当地经济高质量发展。切实把好营商环境“方向盘”,充分发挥“一把手”作用,成立以四大班子主要领导为组长,县直各部门主要领导为成员的优化营商环境领导小组,下设19个专项小组,出台《修文县关于支持工业企业发展的十条措施》等政策配套文件,全心全意为服务企业发展解难题。持续深化“放管服”等改革,为市场主体提供全程跟踪“保姆式”服务,让“干部多跑腿、数据多跑腿、企业少跑路”,逐步实现就近能办、同城通办、异地可办。强化问题导向,打好营商环境“攻坚战”,广泛收集企业的意见建议及问题困难,积极为企业排忧解难,畅通投诉渠道,严肃查处不担当、不作为、慢作为等损害营商环境的作风问题,着力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许发顺)

  编辑:李平平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