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3万余名工人留岗生产 助力“开门红”

发布时间:2021-02-19 09:19   来源:贵阳网-贵阳日报  

  2月18日,来自市工信局的消息,春节期间全市共有136户规上工业企业连续生产,3万余名工人留岗加班生产,为实现2021年一季度“开门红”、全年工业经济平稳健康运行打下了坚实基础。

  大年初一,贵州中铝铝业有限公司冷轧车间里机器轰鸣,1850毫米冷轧机缓缓“吐出”巨大的铝箔卷。总经理助理吴邵斌介绍,公司今年计划完成9.5万吨产量、16亿元产值,任务重、压力大,大家在春节期间不停产、不休息,开足马力搞生产。

  在息烽县石硐镇,贵州长通集团旗下的贵州长泰源纳米钙业科技有限公司生产车间里,氢氧化钙产品源源不断“走下”生产线。总经理罗鸣飞介绍说,该产品是污水处理的主要原材料,为保障乌江34号泉眼水污染治理工程需要,公司全员留厂过年,鼓足干劲加班生产,日产量达到600吨。

  为鼓励春节期间企业员工就地健康过年和企业增产增效,春节前,贵阳市工信局印发了《2021年春节期间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增产增效电费补贴申报实施细则》,明确在2021年2月11日至2月17日期间加班生产的,对企业生产用电进行补贴。

  市工信局还对春节期间连续生产的企业开展“一对一”联络帮扶。除夕当天,相关负责人分别到贵阳中安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贵州振华新材料有限公司、贵州华仁新材料有限公司、贵州广铝氧化铝有限公司等部分连续生产的企业走访慰问,看望春节期间坚守生产一线的企业员工。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刘辉)

  编辑:田娟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