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长假 贵铁警方查获各类易燃易爆危险品近3400起

发布时间:2021-02-18 21:22   来源:贵阳网  

  贵阳网讯  今年春节长假期间,贵阳铁路公安处民警响应就地过年号召,坚守岗位,在千里铁道线上加强站、车、线巡查,严密各项安保措施,查获各类易燃易爆危险品近3400起,确保了节日期间贵州铁路安全畅通和旅客平安顺利出行。

  记者从贵阳铁路公安处获悉,除夕至正月初六(2月11日至2月17日),贵铁民警共查获各类易燃易爆危险物品3397起,其中鞭炮1161枚,易燃易爆气(液)体36.6升,油漆化工品5.15公斤;检查消防重点场所、部位96处,整改隐患10件;帮助困难旅客30多人次,找回遗失财物5件价值人民币2万余元。

  2月15日17时许,民警和安检员经严密检查,在贵广高铁从江站查获一名小男孩装在裤兜内的67枚鞭炮,杜绝了危险物品进站上车。

  “出行途中,大家一定要牢记,不要随意向他人透露个人信息,天上会掉馅饼,更不能轻易向他人手机、账户转账……”2月17日中午,渝贵铁路息烽县站民警陈月松手持大喇叭,向旅客宣传旅途防盗防骗常识。 这是息烽车站派出所针对返程客流增多,利用旅客候车检票时机开设的“5分钟安全宣传小课堂”。

  为做好眼下返程高峰时段的疫情防控,贵铁警方进一步强化与车站、地方卫健、医护部门的联系,配合做好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旅客进出站测温、扫码和分区疏散等工作,并及时对接推送疫情相关信息,保障防疫工作顺利开展。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曾秦)

  编辑:周谊

  统筹:赵子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