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黔到辖区督导检查春节期间值班值守、安全生产等工作

发布时间:2021-02-18 10:49   来源:云岩区融媒体中心  

  2月15日上午,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王黔先后来到黔灵镇政府、改茶村村委会、数博万达广场,督导检查春节期间带班值守、消防安全防范、安全生产等工作。

  在黔灵镇政府及改茶村村委会,王黔分别听取了镇(村)两级当日带班负责人节日期间的应急值守、城中村消防安全防范、卫生保洁等工作情况汇报,并实地察看了黔灵镇专职消防队人员值班备勤、消防应急物资准备以及改茶村消防通道整治、老旧房屋线路维护、规范电动车充电等工作情况。他强调,黔灵镇所辖区域大多地处城郊结合部,建筑年代较早,物防技防基础薄弱,在想方设法改善消防基础设施和推进城中村改造建设的同时,要继续加强宣传发动,多措并举强化联防预警,认真汲取此往的事故教训,着力提高村民及租住户安全用火用电意识和应对火灾的能力,确保辖区内消防安全形势趋稳趋好。

  在数博万达广场商业综合体,王黔听取了有关负责人关于开业以来运营、下一步业态提升调整计划等情况汇报,并察看了内部设施设备完善、停车场管理及日常安全巡查等情况。王黔要求,企业要认真落实主体责任,强化安全生产意识,不断细化商铺经营户、营销推广活动的统筹管理,督促商家在守好安全生产底线基础上活跃经营,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祥和安定的新春佳节。要加大隐患排查以及地面、墙体、中庭等设施问题整改力度,确保整改到位、不留死角、逐步精细精致。要认真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扫码、测温、戴口罩“三部曲”的执行不能时紧时松,落细落实各项防范措施不能打折扣。要立足综合体的区位优势和定位特色,持续优化业态布局,积极助力云岩区打造中高端消费引领区。

  编辑:陈晨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