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银杏巧遇"布依"蓝 这里的年味别有韵味

发布时间:2021-02-18 10:24   来源:美丽乌当  

  一把把布依特色油纸伞悬挂空中,

  就像是漫天的繁星偶遇上了

  那璀璨的银河,点亮了夜空。

  看过来,偏坡布依族乡别有一番韵味,拾级而上,明媚的阳光透过树叶射进小路,一幕幕油画铺展开来,有石榴、有花朵,每一幅油画都独具匠心,这平凡无奇的小广场瞬间热闹起来。

  “给我们拍张照片,我要去朋友圈撒狗粮。”不时有游客穿梭于画布和油纸伞中,沉醉于景色之中。

  不同于往年,今年偏坡布依族乡成了网红打卡地。

  除了画幕、油纸伞外,就连银杏树也过上了节日。偏坡布依族乡灥艺术工作室给两颗银杏树穿上了“布依”蓝的毛衣,寄托了美好的爱意。毛衣穿上“身”,银杏树也“俏皮”起来。

  这些网红作品都是出自偏坡布依族乡灥艺术工作室,工作室邹敏老师告诉记者,一个月前,工作室和偏坡布依族乡政府就开始筹划这个“布依”蓝装饰活动,依托当地人文特色,打算给偏坡布依族乡不一样的年味。志愿者王阿姨是80岁的老人,听说这个活动后,自愿报名,银杏树的毛衣就是出自她之手。

  偏坡布依族乡因其独特的历史底蕴和人文背景而远近闻名。如今,走出了自己独特的乡村旅游发展之路——主打原味小镇,依托湖畔山水相间的自然风情,打造乡村旅游发展新局面。为了提升偏坡布依族乡乡村旅游水平,2020年11月,引进了偏坡布依族乡灥艺术工作室,其中的解忧杂货铺收集了各式特色手工作品。各种手工艺术作品陈列为偏坡增添了一抹亮色,在快节奏的城市夹缝中给人们提供了享受慢生活的乐趣。

  (全媒体记者 刘琳)

  编辑:李华莹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