倡导文明风尚,经济区两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2-10 10:36   来源:今日双龙  

  2月8日,经济区党工委政治部党支部与小碧乡机关党支部联合开展“礼遇道德模范聆听先进事迹 倡导文明风尚”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中,市文明委评选的第三届贵阳市道德模范向辉,第二届贵阳市文明家庭罗志伟家庭、朱铁勇家庭分别作了先进事迹分享,讲述了他们如何在平凡岗位上发光发热、无私奉献的感人历程。

图片

  向辉是贵阳市儿童福利院党支部书记和院长,也是贵阳市道德模范,从事儿童福利事业工作已有13年。活动中,向辉情真意切地讲述着对特殊群体儿童的关心与关爱。“我将继续践行民政工作者‘孺子牛’精神,不断开拓创新儿童服务工作,为儿童福利事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向辉的分享赢得在场听众阵阵掌声。

图片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罗志伟及其妻邵德凤作为小碧乡木头村村民组小组长、村委会工作人员,一直坚守在第一线。罗志伟挨家挨户登记排查、值守卡点、走街串巷宣传疫情防控知识。邵德凤则负责村里防疫物资的储备和调配工作。做好工作之余,夫妻二人还重视家庭建设,注重家风培育,通过言传身教培养了两个优秀子女。

  退役多年的朱铁勇仍时时处处继承和发扬着爱国爱家、忧国忧民、助人为乐的中国军人精神和气节,每逢“八·一”建军节、春节等节日,他都会组织退役老兵一起看望慰问廖忠发烈士的父母,并时常开展志愿献爱心活动。在他的感染下,家庭成员和睦,在外邻里融洽、乐于助人。疫情防控期间,朱铁勇夫妻主动请缨,争当志愿者,积极参加小区防疫卡点值守,风雨无阻地配合居委会工作人员认真开展指导扫码、测量体温、登记信息等工作。“在战场真枪实弹都没怕过,现在这场没有硝烟的防疫战我们一样不惧。关键时刻,老兵就要向前冲。”朱铁勇说。

  “开展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旨在大力弘扬中华传统美德,倡导文明风尚,鼓励广大党员干部崇尚模范、礼遇模范、争做模范。”经济区党工委政治部有关工作人员说。

  活动上,经济区党工委政治部为向辉,罗志伟家庭、朱铁勇家庭送上新春问候和慰问金。

  (经济区融媒体中心记者 白雪

  编辑:宋德政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