息烽:不误农时不误春 田间地头耕作忙

发布时间:2021-02-10 10:38   来源:息烽县融媒体中心  

“人误地一时,地误人一年”。立春,又到了春耕备耕的时节,在息烽的田间地头,随处可见热闹繁忙景象。

记者从县农业农村局获悉,息烽县印发全县田间管护实施方案,组织专家服务团深入田间地头开展农技服务,指导农户进行田间管护,让春耕备耕不迟滞。

图片

农技专家在流长针对李树田间管护授课

在温泉镇赶子村、流长镇宋家寨,省农科院果树所专家对李子树修枝整形技术进行了实操讲解,并将清园施肥、春季病虫害防治等方面知识倾囊相授。

图片

学员齐上阵实操修枝剪枝

在九庄镇天鹅村,特聘农技员带领农户对万亩脆红李果园开展修枝压枝、补苗清园、病虫害防治等技术管护。

图片

九庄镇脆红李果园喷洒石硫合剂防范春季病虫害

在养龙司镇大山村、小寨坝镇潮水村,省水果专班、省农科院果树所猕猴桃、葡萄等方面专家在基地把脉问诊果园管护工作。

图片

省农科院专家果园把脉问诊

在小寨坝镇茅草寨,县农业农村局农技专家带领服务团队实地指导农户开展柑橘定植。

图片

柑橘定植技术指导现场

此外,县农业农村局邀请市农业农村局种子管理站等5名专家针对全县89户种子经营户举办了种子经营培训会,进一步提高了种业新政策、新技术的入户率,为农业生产提供科学技术支撑。

截至目前,息烽共开展冬季田间指导300人次,“冬季充电”农技培训2期139人。下一步,县农业农村局将结合各乡(镇、街道)农技需求,持续开展“活学活用”的农业种植、养殖技术培训、服务,为群众的种、养殖技术“充电”,抓好农业产业结构调整,纵深推进农村产业革命。

(通讯员 余文博 融媒记者 宋艺瑶)

  编辑:徐冰娅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