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贵安路网互联互通】太金线云潭大桥项目施工点:项目建设、文明施工“两不误”

发布时间:2021-02-09 17:16   来源:贵阳网  

  贵阳网讯 春节即将来临之际,太金线项目重要控制性工程——云潭大桥除加紧项目建设外,正在施工区域周边开展道路冲洗、洒水降尘,确保扬尘得到控制,不造成路面污染。

  据施工单位总工程师杨俊介绍,云潭大桥高架桥部分,采用大型悬臂盖梁,这类大型悬臂盖梁施工,为高空作业,是整个项目攻克的难点。盖梁长26米,宽3.5米,高4.1米。一个盖梁钢筋数量为50吨、混凝土数量为240立方米,单个盖梁钢筋安装、混凝土数量大。盖梁施工前,项目部组织编制了专项施工方案,并组织专家进行方案评审,已通过。施工中,在做好高空临边防护的同时,不断优化施工工艺,大大缩短了施工周期。

  “春节前,工人们都在加紧施工,项目建设也有序推进中。截至目前已完成孔桩54根,承台16个,墩柱15个,盖梁3个。”杨俊说。

  为有效的控制扬尘对云潭南路路面影响,保持路面整洁。项目部准备了一台洒水车,专门安排3名工人定时对道路进行洒水降尘及冲洗。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张薇)

  编辑:杨娜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