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视频】这个春节,不能回家的他们对家人说……

发布时间:2021-02-09 16:17   来源:贵阳网  

  又是一年春来到。对于中国人来说,春节是一年中最重要的节日,是团圆的时刻。回家,是春节永恒不变的主题,在外一年,无论路程多远,不管工作多忙,过年时总要回趟家,与家人团聚,和亲友叙旧。

  和以往不同的是,今年春节,由于疫情防控需要,多地提倡就地过年,减少人员流动。据报道,2021年全国春运期间预计发送旅客17亿人次左右,日均4000万人次,比2019年下降四成多,很多人积极响应号召,选择在工作地过年。

  在贵阳,一些省外的朋友也选择了就地过年。虽然不能返乡与家人团聚,但他们心连着心,彼此相依。面对镜头,他们也说出了内心的独白,用言语表达出对亲人的思念。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昌金鋆 陆青 安勇毅 视频剪辑 方吉云

  编辑:杨娜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