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区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1年第一季度集中学习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1-02-09 15:09   来源:今日双龙  

  2月3日,航空港经济区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第一季度集中学习研讨会举行。经济区党工委常务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常文松主持并讲话。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贵州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省委十二届八次全会精神及市委十届十次全会精神,深刻认识“强省会”战略决策的重大意义,加快建设高质量现代化国家级千亿规模临空经济示范区。

  经济区党工委委员李伟、兰京、刘建春、刘峥嵘围绕学习研讨主题,紧密联系自身工作实际讲认识、说体会、谈打算。

  常文松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贵州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为我们做好各项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注入了强大动力,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和长远意义。经济区上下要进一步坚定政治立场、深化思想解放、强化辩证思维、走好发展新路,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在经济区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常文松强调,要始终坚定政治方向,更加自觉践行“两个维护”,自觉做到政治上绝对忠诚、行动上高度一致、纪律上令行禁止。要认真重温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对贵州工作重要指示精神,深刻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丰富内涵、实践要求,不断增强政治素养,推动党的创新理论成为强大精神武器。要着力在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上下功夫,始终牢固树立政治理想,正确把握政治方向,坚定站稳政治立场,严格遵守政治纪律,着力提高与履行领导职责相匹配的政治能力。要切实强化政治担当,以高度的责任意识开好局起好步。要持续巩固政治生态,大力激发干部群众干事创业精气神,为加快建设高质量现代化国家级千亿规模临空经济示范区培养忠诚干净担当实干的干部队伍和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

  常文松要求,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与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贵州工作重要指示精神,与全面落实中央、省、市要求及经济区的区位优势产业发展优势相结合,全面开启经济区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奋力推动经济区“十四五”时期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常文松强调,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以实施“强省会”五年行动为工作主线,围绕“一个体系、三个建成”目标要求,全力做强空港经济,打造开放门户,为提升城市能级提供重要战略支撑。要紧盯经济指标,周密安排,盯重点、盯细节、盯落实,把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落地,为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奠定基础。要紧盯招商引资,强化目标招商、平台招商和优化招商环境,重点围绕贵阳市“六大新产业”和经济区“一个主导、两大支撑”产业体系进行招商引资。要紧盯项目建设全力做好服务保障,创新资金要素保障模式,加快完善项目手续办理,强化统筹指导和督查督导,加大项目协调、研判、督办力度。要紧盯民生,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统筹推进教育、医疗、卫生、养老等事业现代化,创新社会治理体系,积极开展“三感社区”创建工作。

  经济区乡(街道、社区)、各工作部门、直属事业单位、龙洞堡农畜场、开投集团负责人参加会议。

  (经济区融媒体中心记者 白雪)

  编辑:李平平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