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当区市场监管局开展化妆品专项检查

发布时间:2021-02-09 15:48   来源:贵阳市场监管  

  为整顿和规范辖区化妆品经营秩序,保障市民日常用妆安全,近期,乌当区市场监管局根据国家药监局相关通告精神,针对化妆品市场开展了专项检查。

  行动中,执法人员以近期被国家药监局通报的9批次检出禁用物化妆品、27批次不合格化妆品、73批次假冒化妆品为检查重点,对辖区美容店、化妆品专营店、大型商超等开展了检查,具体查看了经营主体是否执行索证索票制度、是否销售过期化妆品、标签标识是否符合要求等,并督促经营单位认真开展自查工作,及时反馈自查情况,对被通报的化妆品一律停止销售。

  据悉,为强化化妆品市场监管,乌当区市场监管局建立了化妆品经营企业监管微信工作群,组织经营户在群内学习相关管理条例和办法,提高经营企业守法经营意识和自查自纠能力,同时,采取重点抽查和突击检查等方式加强日常监管,维护化妆品市场良好秩序。

  下一步,该局将依托“双随机、一公开”督查模式,进一步提升监管水平和工作效率,实现对辖区内化妆品经营企业全方位全覆盖监管。

  王海燕                 

  编辑:梅婕

  统筹:张强

  编审:魏成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