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当区市场监管局:抓计量保民生 营造放心购物环境

发布时间:2021-02-09 11:41   来源:贵阳市场监管  

  2月3日,乌当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对辖区金银饰品店开展计量监督专项检查,维护公平公正的市场秩序,营造一个放心舒适的节日消费环境。

  此次监督检查,乌当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共检查金银饰品店5家。通过检查发现,两家金银饰品店计量器具超过检定有效期,执法人员对检查存在问题的两家经营户进行了约谈,并现场向经营户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计量法》《贵州省计量监督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

  下一步,乌当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将持续加强对农贸市场、超市、餐饮店、水果摊贩等各类使用强制检定计量器具的经营主体进行全面检查,有效遏制利用计量器具作弊、商品短斤少两等违法行为,不断提升市场经营主体的主体责任和计量意识,全力维护和保障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吴勇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樊荣)

  编辑:梅婕

  统筹:张强

  编审:魏成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