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乌当区加速推动高新技术产业发展 全区高新技术企业达84家

发布时间:2021-02-09 10:53   来源:贵阳网  

  贵阳网讯 记者日前从贵阳市乌当区了解到,该区充分发挥科技进步在推动全区经济高质量发展中的支撑引领作用,围绕大健康、大数据等重点产业及军民融合发展,大力开展产业基础研究,加快科技成果转化,推动高新技术产业发展,实现以科技进步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据了解,去年以来,乌当区科技局进一步加强高新技术企业服务工作,采取多项措施做好高新技术企业申报工作,通过对全区非高新技术企业进行认真梳理,筛选出发展良好且有一定基础的企业进行重点培育。2020年乌当区共组织44家企业进行高企认定,最终有32家拟认定高新技术企业。截至目前,全区高新技术企业总数达到84家。 

  工作中,乌当区科技局结合全区重点工作任务,及时发布省市科技资金应用指南,积极组织推荐重点企业分别向省科技厅和市科技局申报各类科技项目,积极对接省市有关专家,专项申报孵化器、众创空间、科普示范基地等。2020年共获得省科技厅、市科技局项目27项,获批资金1335万元。其中,贵州立知健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的“real-time RT-PCR方法的新型冠状病毒(2019-nCoV)检测试剂盒及质控品”项目获得市科技局重大科技专项,获批资金256万元。

  同时,乌当区科技局通过多种方式,不断加强企业自主创新意识,提高研发投入,据统计,2019年R&D有数据填报企业32家,金额33072.2万元;积极建设并培育孵化器(众创空间)建设,定期走访,及时了解孵化器运营情况及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建立入孵企业台账,对入孵企业实行动态化管理,随时掌握企业情况,去年新增入孵企业17家,完成全年任务的113%;培育、建设各类科技创新平台,积极关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企业技术中心建设运行状况,探索专业技术研究中心、特色实验室等新型创新平台建设模式。景峰药业获得贵州省唯一一家注射制剂工程研究中心认定,“数字新堡”众创空间获得市科技局2020年新认定市级科技企业孵化器。

  下一步,乌当区科技局将高标准推进科技创新平台建设,分层级建立完善开放灵活的政、产、学、研、用协同创新体系,并推动以高新技术为核心的创新主体聚集发展,实现高新技术企业发展提质增量,为建设大健康产业发展新高地提供更强科技支撑。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樊荣

  编辑:杨娜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