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当区公安分局开展烟花爆竹安全宣传

发布时间:2021-02-09 10:38   来源:美丽乌当  

  为加强春节期间全区烟花爆竹安全监管和禁放工作,实现禁放区域内“零销售”“零燃放”,禁放区域外无事故的目标,乌当区公安分局各派出所对辖区内落实烟花爆竹禁限放规定以及烟花爆竹零售点开展烟花爆竹禁放安全宣传活动和消防安全检查。

图片

  近日,区公安分局治安大队会同金江派出所在恒大雅苑小区开展春节烟花爆竹禁限放集中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民警向居民普及了烟花爆竹的危害和有关法律法规以及违法燃放的典型案例,引导大家到合法销售点购买安全产品,不购买、不燃放非法违规产品;自觉遵守禁、限放政策,提高自律意识、公德意识和安全意识;了解掌握正确的燃放操作知识以及违反烟花爆竹燃放规定的相关处罚条款。

图片

  活动现场还设置了安全知识咨询点,共展示展板5块,悬挂横幅5条,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接受现场群众咨询30余次,营造了浓厚的宣传氛围。

图片

  在消防安全检查中,民警要求烟花爆竹经营户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要求,不得采购和销售非法及假冒、伪劣、超期、超标产品。要在醒目位置悬挂、张贴禁止烟火等宣传条幅、标语,要按照要求配齐灭火器等消防器材,严禁超量储存。要加强现场安全管理,落实24小时专人值守制度,严防事故发生。对发现的隐患问题要认真督促整改落实,及时消除隐患,坚决遏制事故发生,确保群众过一个安全、祥和的春节。

  编辑:李华莹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