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阳县大荆村:草莓飘香迎春红 大棚产业促振兴

发布时间:2021-02-09 10:19   来源:开阳县融媒体中心  

春节临近,开阳县龙岗镇大荆村保供蔬菜基地大棚草莓迎来采摘期,村民们正忙着采摘草莓,供应节日鲜果市场,让红红的草莓为新年增添甜美味道和喜庆气氛。

图片

虽已进入冬天,但大荆村却是一派生机盎然。村道两旁的温室大棚一栋挨着一栋,棚外寒风阵阵,棚内温暖如春,草莓的清香扑面而来。

“龙岗镇保供蔬菜基地草莓在去年10月份开始种植,今年1月底开始陆续成熟,到2月初进入第一季采摘期,草莓以18元每斤的批发价格销往扎佐,年后会迎来第二季的高产期,如果草莓的长势好、口感纯,在保证草莓品质的同时,还可以使草莓的成熟期持续到4月份左右。”草莓销售负责人张鹏介绍说。

图片

据了解,开阳县龙岗镇蔬菜保供基地位于龙岗镇大荆村、坝子村两个项目坝区,该项目由贵阳市农业投资集团投资建设,于2019年4月开工建设,2020年3月初投产。现有草莓种植大棚12个,种植面积50余亩,草莓种植亩产量为300斤,亩产值可达5400余元。

图片

近年来,开阳县龙岗镇引导农户因地制宜调整农业产业结构,以保供蔬菜基地建设为核心,突出传统、规模、技术、品牌等优势,推进果蔬区域化、规模化、标准化、产业化发展,助推乡村振兴。目前,龙岗镇保供蔬菜基地已发展设施大棚281个。

(通讯员 陈会 涂飞)

  编辑:徐冰娅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