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市体育局召开全市体育系统安全生产工作会

发布时间:2021-02-08 15:11   来源:贵阳市体育局  

  2月3日,贵阳市体育局召开全市体育系统安全生产工作会,对贵阳市、贵安新区体育领域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工作进行再安排、再动员、再部署。副局长黄俊主持会议,党组书记、局长梁淑莲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近期全国、全省、全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和全市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精神,安排部署春节及“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会上,南明区、花溪区、白云区、开阳县文体广电局汇报了近期安全生产工作情况。

  会议指出,安全生产事关重大,须臾不可放松。全市体育系统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中央、省、市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决策部署,进一步增强风险意识、忧患意识、责任意识,按照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有关要求,深入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和整治,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切实抓细抓牢安全生产各项工作,防范化解风险隐患,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会议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进一步落实行业监管责任,不断推动企业落实主体责任。二是坚持以隐患排查为抓手,聚焦重点领域、重点场所,紧盯关键时段,聚焦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围绕消防安全、赛事活动、场地设施建设、高危险性体育项目、健身器材等常态化开展隐患排查专项整治,逐一建档立卡,落实整改措施。三是严格落实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深化部门协作联动,加强安全教育培训,强化责任追究,严肃追责问责。

  编辑:罗锦芝

  统筹:汪红霞

  编审:魏成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