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市人民体育场备战省十一运会积极开展体操项目冬训工作

发布时间:2021-02-08 15:08   来源:贵阳市体育局  

  冬训是体操项目一年中重中之重的训练阶段,为了更好的备战省十一运会、做好优秀苗子选拔、提高、输送,在冬训中提高专项能力,为技术动作的发展打下扎实的基础,2021年1月18日体操项目冬训工作已陆续展开。

  今年参加冬训运动员达60余人,分两个部分进行。

  一是针对我市重点运动员及有潜力运动员,到清镇省队场馆进行交流外训,由市人民体育场体操办两名教练员(孙畅语阳、刁薇)带训。通过前期与省体操中心的沟通、交流,最终得到省体操中心的支持与帮助,解决了我市体操项目在清镇冬训期间教练员、运动员找不到食宿,训练场地找不到落脚的问题。

  1月30日,由于省中心针对三线运动员集体放假,我市一并将在省队三线集训的7名运动员集中在我市教练员手上跟训,冬训期间,教练员与运动员同吃、同住、同训练,严格按照省局省中心对疫情防护措施积极配合执行。

 贵阳市人民体育场场长岑永枫与贵阳市备战办邱丽梅同志一行人到清镇训练基地了解体操项目冬训教练员、运动员训练、吃、住等方面的情况,并与省体操中心刘浪书记、王万钧副主任等多位领导交流体操项目的发展和人才的培养远景规划。

  二是基础薄弱的运动员与新招生幼儿一起在贵阳进行冬训。目的是为了吸纳更多体操爱好者参与进来,让大家感受体操,体验体操带来的欢乐,同时为选拔2022年贵州省第十一届运动会贵阳市体操运动员做好准备。

  编辑:罗锦芝

  统筹:汪红霞

  编审:魏成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