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市委、市青联、市青企协集中开展易扶点慰问活动

发布时间:2021-02-08 14:29   来源:贵阳网  

  春节来临之际,为把党和政府的关怀,社会各界的关爱送到易扶点留守儿童、困难儿童手中,让他们度过一个开心、温暖、幸福的春节,2月4日至2月7日,团市委领导班子、市青联、市青企协有关负责同志分成6个组,分赴花溪区、乌当区、清镇市、修文县、息烽县、开阳县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集中开展“青年暖冬行”易扶点慰问活动。

  “爸爸妈妈回不回来过年”“生活上有什么困难”,每到一个易扶点,慰问组都详细询问孩子们近期的学习和生活情况,为孩子们送去书包、文具、防疫口罩等慰问品,并鼓励他们要努力学习,克服困难,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争做德智体全面发展的优秀青少年。

  在开阳县蒋家寨社区,团市委副书记(主持工作)韩禄一行还走访调研了开阳县“新市民·追梦桥”工程开展情况,详细了解开阳县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少先队工作、“希望工程·陪伴计划”“流动少年宫”等工作开展情况,并为下一步工作指明了方向。随后,慰问组在开阳县政府与开阳县西部计划志愿者进行座谈交流,为西部计划志愿者发放了慰问金,详细了解他们的工作生活情况,共同分享《习近平总书记七年知青岁月》阅读体会,与志愿者们畅叙情谊、共迎新春。韩禄要求,各地西部计划志愿者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论述,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立足工作实际,谱写精彩人生。

  据悉,本次走访慰问留守儿童、困难儿童共计300人,共发放口罩、书包、文具等慰问物资价值5万余元,全部由市青年企业家协会员单位捐赠。下一步,团市委将继续链接更多社会资源,持续对留守儿童、困难儿童开展关爱活动,同时呼吁社会各界爱心人士主动关心关爱留守儿童、困难儿童,让祖国的花朵在同一片蓝天下健康茁长成长。

  本次慰问物资由以下单位捐赠:

  国药控股贵州医疗器械有限公司、贵阳乌当富民村镇银行、贵州腾越企业管理集团、贵州通一达机动车检测有限公司、华夏中科园林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贵州雄骏房地产有限公司、贵州恒达鑫机械有限公司、贵州伍艺文化艺术开发有限公司、贵阳宝莲印务有限公司、贵州人和致远数据服务有限责任公司、贵州亚太旅行社有限公司、贵州兴达兴建材股份有限公司、贵州兴远博供水科技有限公司

  编辑:李平平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