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约息烽县永靖镇,带你体验“莓”妙口感

发布时间:2021-02-08 11:06   来源:息烽县融媒体中心  

又到了一年一度草莓采摘季

红红的草莓又给新年添了几分年味

喜欢吃草莓的可有福利了~~

图片

尝过西山镇的草莓

小编又找到了另一个草莓采摘好去处

接下来,就带你到永靖镇

来体验采摘品尝草莓

(第二弹)

图片

冬阳照进大棚,暖意萦绕着一颗颗“粉嫩小公主”。近日,在位于息烽县永靖镇下洪马村草莓种植基地,大批草莓陆续成熟上市,吸引周边市民前来采摘,使草莓采摘成为一项冬日乐事。

图片

走进村民涂远军的草莓大棚,一股甜甜的草莓香味扑鼻而来,浓绿枝叶间盛开着白色小花,一颗颗娇艳的草莓间入其中,一口咬下去,淡红色果肉,酸甜可口,是这冬天最甜美的味道,让人吃了一颗忍不住再吃一颗。

图片
图片

你看这色泽

你看这鲜嫩

简直让小编欲罢不能

正在采摘草莓的刘女士向小编介绍,“之前一直听朋友说这里的草莓味道好,今天有时间就来采摘,草莓在地里摘了就能吃,非常卫生,甜度也很高。 ” 

图片

“现在草莓长势很不错,个个都很甜,每天都会有不少市民来品尝采摘,最多的时候一天能有一百多人。”涂远军告诉小编,由于精心培育草莓,并采用无公害种植技术,每年12月到第二年4月,都是草莓的采摘期,以每斤30元的价格售卖,一年下来的收入很可观。

图片

涂远军的妻子向小编展示草莓 

“除了带动种植户的经济效益提升,周边的百姓也因此受益。”下洪马村村支书叶江介绍,下洪马村共有15户村民种植草莓130亩,大部分种植户都流转周边群众土地种植草莓,此外,每年土地起垄、覆膜,草莓栽苗、修枝都需要大量人工,解决了下洪马村部分在家群众的就业问题。

图片

小小的草莓

也成了大大的致富果

不仅好看、好吃

还有经济价值

怪不得这么多人喜欢呢~~ 

图片

尽管超市和市场都有得卖

但还是自己采摘的最好吃!

挑个晴好的午后,

体验着亲手采摘草莓的无限乐趣

享受这“莓”妙口感吧

地址:

息烽县永靖镇下洪马村草莓种植基地

(融媒记者 宋艺瑶 通讯员 刘泰珍)

  编辑:徐冰娅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