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明区领导率队开展节前食品安全工作调研

发布时间:2021-02-08 10:33   来源:甲秀南明  

  2月7日,南明区人民政府副区长陈刚率队开展节前食品安全专题调研。

图片

调研现场

  当天,调研组一行首先来到惠民生鲜合力超市南浦路店,看情况、听汇报,详细了解超市冷链食品检疫、销售及民生食品保障等情况,要求超市要认真落实好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保障春节期间商品供应充足,确保市民生活必需品供应、“菜篮子”安全等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据超市负责人介绍,超市所销售的每一批次冷链食品在上架销售前均严格按照“三证一单”(入境检验检疫证明、核酸检测证明、消毒证明、报关单)进行索证备案,并在货架旁公示核酸检测报告,让市民买得放心、吃得安心。

图片

调研现场

  在贵州龙海洋皇宫餐饮店,调研组详细了解了该餐饮店“年夜饭”食品安全的相关保障和疫情防控工作情况,要求饭店要严格落实好年夜饭的食材原料进货查验、年夜饭留样等备案制度,强化后厨卫生和从业人员的健康管理,确保消费者能够吃上美味健康的年夜饭。

  调研组强调,食品安全是重大的民生工程,事关广大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市场监管各部门要加强日常巡查,强化源头严防、过程严管、风险严控。企业要扎实落实好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时刻绷紧常态化疫情防控这根弦,严格按照疫情防控有关要求,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确保不出现管理漏洞,共同守护好广大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确保大家度过一个安定、祥和的新春佳节。

  区直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

  (全媒体记者 张宇)

  编辑:李华莹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