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岩区委常委会召开2020年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1-02-08 10:03   来源:云岩区融媒体中心  

按照中央和省委、市委的要求,2月6日,云岩区委常委会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会议以“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能力,坚守人民情怀,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伟大胜利,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为主题,紧密结合思想、学习、工作实际,认真自我检查、进行党性分析,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图片

区委书记林刚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杨晓阳、区政协主席张洪,区委常委出席会议。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远程教育办公室主任田贵率督导组到会指导并作点评。

区委常委会对开好本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通过开展中心组学习、广泛征求意见、相互谈心谈话、认真撰写班子和个人对照检查材料,认真做好各项准备工作,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基础。

会议书面通报了区委常委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2019年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征求意见情况。林刚代表区委常委会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王黔,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常务副区长杨志荣,区委常委、区委组织部部长滕晓洪,区委常委、区委统战部部长张保兰,区委常委、区委政法委书记桂立安,区委常委、区人武部政委吕晋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发言。每位同志发言后,其他同志逐一对其提出批评意见。大家开门见山、直奔主题,认真检视问题,深刻剖析原因,自我批评不遮掩,相互批评有辣味,起到了红脸出汗、相互提醒、共同提高的效果。

图片

田贵在点评时表示,云岩区委常委会召开的民主生活会主题明确、程序规范、组织周密,充分发扬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查摆问题具体深入,批评和自我批评严肃认真,会议达到预期目的。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省委十二届八次全会和市委十届十次全会精神。要持续用力抓好整改落实,进一步明确整改方向,完善整改措施,统筹推进整改工作。要持续加强党委(党组)班子建设,深入细致做好领导干部思想教育,教育引导领导干部正确处理个人和组织的关系,自觉接受和服从组织安排。

林刚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这次民主生活会是一次严肃认真、民主团结、严格规范的党内政治生活,开得很好、很成功。大家的发言查摆问题精准、剖析思想深刻、相互批评坦诚、整改措施务实,真正做到了推心置腹、畅所欲言,达到了增强党性、增加共识、增进团结、共同提高的目的。

图片

林刚指出,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讲政治必须提高政治判断力”的要求,自觉在政治站位上作表率,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讲政治必须提高政治领悟力”的要求,自觉在理论武装上作出表率,围绕“学懂”“弄通”“做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国之大者”了然于胸,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作为一切工作的根本遵循,自觉运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破解难题、推动发展,确保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林刚要求,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讲政治必须提高政治执行力”的要求,自觉在担当作为上作出表率,紧紧围绕省委“一二三四”的工作总体思路和市委实现“一个新提升”迈上“五个新台阶”的工作要求,坚持底线思维、坚持问题导向,统筹好发展与安全两件大事,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带头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执行,党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做,确保任何时候都不掉队、不走偏。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讲政治必须严于律己”的要求,自觉在廉洁自律上作出表率,要带头严格遵守廉洁从政各项规定,坚决反对特权思想和特权现象,修身律己,慎终如始。把“一岗双责”落细落实,坚决抓好分管领域和部门党风廉政建设。带头做到廉洁自律、廉洁用权、廉洁齐家,做一个一尘不染的人。

(全媒体记者 程小畅 李海洋)

  编辑:徐冰娅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