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少先队2020年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班暨少先队辅导员风采大赛在贵阳举办

发布时间:2020-12-22 15:45   来源:贵阳网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少年儿童和少先队工作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好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加强少先队辅导员队伍建设。2020年12月14日至18日,由共青团贵州省委、贵州省教育厅、贵州省少工委主办,共青团贵阳市委、贵阳市教育局、贵阳市少工委承办的“贵州省少先队2020年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班暨少先队辅导员风采大赛”在全国青少年贵州活动营地开幕。来自全省9个市(州)的160余名少先队辅导员参加学习班暨风采大赛。

  本次培训班以“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如何开展红领巾研学活动”“少先队活动的策划与组织”“学校分批入队工作的组织与实施”“少先队课题研究”等为主要内容,开展专题讲座,进行理论培训。同时,比赛围绕理论知识测试、少先队基础礼节展示、少先队鼓号演奏交流

  、组织仪式实操展示、红领巾主题研学活动、少先队活动案例介绍等项目展开激烈角逐。通过比赛,涌现出一批业务理论精、专业能力强、综合素质高的优秀少先队辅导员,推动我省少先队辅导员职业化进程,提高少年儿童和少先队工作科学化水平,达到以赛代训、以赛促学的目的,展示了新时代我省少先队辅导员的风采。

  团省委副书记、省少工委主任丁毅在讲话中指出,本次培训及大赛既是展示全省少先队辅导员风采的一个重要平台,更是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少年儿童和少先队工作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省委十二届八次全会精神,以及全国第八次少代会、贵州省第七次少代会精神的重要举措,此次培训班与辅导员风采大赛同期举行,旨在通过以赛代训的方式,进一步加强全省少先队辅导员队伍建设,提升少先队辅导员专业能力水平。

  他要求广大少先队辅导员要提高政治站位、不忘初心使命,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少年儿童和少先队工作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省委十二届八次全会精神,站在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扛牢为党育人、立德树人的政治责任,聚焦主责主业、传承红色基因,为奋力开创全省少先队事业新局面打牢坚实基础,在推动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建设、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新征程中让红领巾更加鲜艳。

  编辑:陈晨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