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成督导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市场保供工作

发布时间:2021-02-07 10:37   来源:美丽乌当  

  2月4日,乌当区委副书记、区长李成督导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市场保供工作。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李立国,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才秀,区政府党组成员蒋芳菊参加。

图片

  在贵州燃气乌当加气站,李成听取了加气站负责人和相关管理部门负责人的情况汇报,了解该站春节期间天燃气储备保供、疫情防控和值班值守工作情况。李成要求,全区各相关部门、责任主体要扎实推进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落实,加强日常巡查管控,细化各类应急预案,做好应急演练和培训,排查整治安全隐患。区应急、市场监管和商务等职能部门要加强监管力度,确保节日期间全区人民生产、生活安全。

  在贵阳京环环保有限公司,在听取了公司疫情防控、环卫工作和垃圾场安全建设情况汇报后,李成强调,要科学部署疫情防控方案,严格按规定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确保公司各项工作正常推进。要毫不松懈的抓好安全工作,尤其是贵阳市高雁垃圾填埋场,要随时注意处理好垃圾堆体、垃圾渗滤液及甲烷等有害气体,着力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要强化责任,对城区大街小巷的垃圾要做到及时清扫和清运,确保春节期间广大市民有一个干净整洁的生活环境。同时,要做到安全生产常态化管理,尤其是要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确保春节期间不出安全事故,让全区人民过一个平安健康文明的新春佳节。

图片

  在永辉超市,李成查看了超市是否严格落实扫码、测温、戴口罩等防疫措施;详细询问了冷链生鲜食品的检测、隔离情况;对节前市场供应、质量安全、调运仓储、稳控物价及安全生产等工作进行指导。李成强调,结合当前防疫形势和节前保供需求,商场、超市等经营主体要提高站位,认真贯彻省、市、区防控要求,严格落实防控主体责任,消除麻痹大意和侥幸心理,备足防护物品,提高责任意识,坚决把好“入口关”。要加强对食品安全和生产加工、流通、消费环节的监管,坚决守住群众食品安全底线。区商务、市场监管部门要加强市场监测研判,各超市、农贸市场要确保供应链稳定,切实保障好春节期间重要民生商品的市场供应和价格稳定,为全区人民群众营造欢乐祥和平安的节日环境。

  (全媒体记者 黄家伟 王勇)

  编辑:李华莹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