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岩区召开会议调度疫情防控和春节期间重点工作

发布时间:2021-02-07 09:28   来源:云岩区融媒体中心  

2月5日,云岩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王黔主持召开区政府2021年第2次区政府常务会议,传达学习谌贻琴书记、李炳军省长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批示指示精神,调度全区疫情防控和春节期间重点工作。

图片

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常务副区长杨志荣,区政府副区长石洋、佘念、赵荣文出席。

王黔强调,要充分认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从严从紧从实守好冬春疫情防控的关键期,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防控措施必须到位,盯住“人”,最大限度避免聚集性活动,降低疫情传播风险。管住“物”,严格执行进口冷链食品、进口高风险非冷链食品防控措施。防住“地”,加大对医院、商超、养老院等特殊场所的排查力度,做好人员防护、消毒等日常防控工作,加强对小区的防控管理,筑牢疫情防控屏障。应急响应必须到位,确保一旦发现异常情况,能立即启动快速反应机制,加强防疫物资、药品储备。群众动员必须到位,广泛动员群众,引导群众尽量留在本地过年,减少人员流动聚集,降低疫情传播风险。保障就地过年群众工资休假等合法权益。责任压实必须到位,明确责任分工、层层传导压力,全力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图片

王黔强调,安全意识要“如履如临”,时刻保持绝对警醒警惕,切实增强责任感与紧迫感。安全生产要“落实落细”,全面加强对重点领域的隐患整治,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消防安全要“严管严控”,紧盯重点场所,加强防范措施,严格落实消防安全责任。不断加大宣传力度,切实增强居民的消防安全意识。

王黔要求,信访稳定要“抓早抓小” ,让各类不稳定因素早发现、早解决、早处理,确保社会稳定。服务群众要“知冷知热”,主动关心困难群众、流浪乞讨人员等特殊群体;做好重点企业、困难家庭的慰问工作;加强群众出行和生产生活物资保障,做好保供稳价工作。应急值守要“到点到位”,务必做好春节期间的应急备勤工作,坚持领导带班,专人值守,对值班值守工作责任不落实、管理不到位、擅自离岗、失职的,要严肃查处。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区直各部门、各街道(镇)、区属平台公司相关负责人参加。

(全媒体记者 郭露)

  编辑:徐冰娅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