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明区图书馆开展多项活动倡导就地过年

发布时间:2021-02-05 14:39   来源:贵阳网  

  

  贵阳网讯 2021年春节将至,为丰富广大群众节日文化生活,在全社会营造欢乐祥和的佳节氛围,响应国家“就地过年”的号召,在2021新春来临之际,由贵阳市南明区文体广电旅游局主办,南明区图书馆、南明区文化馆承办的“弘我们的中国梦 文化进万家——第三届书香大拜年活动”2月5日正式拉开帷幕。

  

  据悉,本次活动从北方小年夜2月4日(腊月廿三)开始持续至2月10日(腊月廿九)。小年素来有辞旧迎新、迎祥纳福的传统,图书馆开展了新春送福袋活动,读者可在南明区图书馆官网集福字,达到一定数量即可领取包含精选书籍的福袋礼品;2月4日起入馆读者有机会收到由“财神”送来的新春福袋,祝愿读者万事胜意、好运连连。阅读活动老少皆宜,通过写春联送福、赏年画、听相声、绘画、主题书展和在线竞答等多项线上文化惠民活动,让辖区内居民在书香中品味年俗,在新春里感受传统。

  

  希望通过丰富多彩阅读推广活动,让欢乐、祥和的传统春节里飘扬出浓浓的书香。

  编辑:李华莹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