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市应急局调研组到白云区走访慰问困难群众

发布时间:2021-02-05 10:46   来源:白云区应急管理局  

2月3日,贵阳市应急局冬春救灾救助第八调研组到白云区开展冬春救灾救助工作调研和春节期间受灾困难群众走访慰问活动。此次调研通过听取汇报、实地查看和查阅资料等方式进行。

当天上午,贵阳市应急局第八调研组、白云区应急局、牛场乡政府一行走访慰问了牛场乡3户受灾困难户和2户基层困难灾害信息员,为每户送去慰问金和慰问品。

图片

通过此次调研和慰问,有效督促了白云区规范开展救灾救助工作,进一步了解白云区冬春救助相关工作推进情况,落实了上级部门各项救灾救助政策和措施,持续提高白云区防灾备灾、救灾减灾能力。

图片

据悉,为做好今冬明春全区受灾人员生活救助工作,确保受灾困难群众温暖过冬,白云区应急局按照中央、省、市开展受灾困难群众冬春生活救助相关要求,印发了《关于组织开展2020-2021年度冬春救助工作的通知》《白云区2020-2021年度冬春生活救助工作实施方案》等文件,成立了白云区冬春救助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了白云区冬春救助工作专题会,要求各乡(镇)对受灾困难群众开展“拉网式”摸底排查,确保不漏一村一户一人。在调查摸底的基础上,科学分析救助需求,突出冬春救助工作重点区域、重点人群和重点需求,精心安排,切实开展救助。今年以来,白云区应急局向牛场乡、麦架镇、沙文镇拨付冬春救助资金共计12万元,共救助受灾困难群众289户、680人。向牛场乡调拨了20床棉被、20套棉衣裤慰问生活困难群众。

  编辑:徐冰娅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