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计到2030年贵阳市湿地公园将达67个

发布时间:2021-02-05 07:29   来源:贵阳网-贵阳日报  

  贵阳网讯 2月2日是第25个“世界湿地日”,今年的主题为“湿地与水”。记者从市生态环境局获悉,预计到2030年,贵阳市湿地公园将达到67个。

  近年来,贵阳市全面构成以湿地公园为主体,以湿地保护小区、多用途管理区为补充的湿地保护网络体系,成立了市、县两级湿地保护委员会,印发了《贵阳市湿地保护发展规划(2016-2030年)》《贵阳市湿地保护与修复制度实施方案》,明确了湿地保护发展的方向和各部门的责任分工,合力推进全市湿地保护工作。通过加强湿地资源保护和管理、因地制宜修复扩大湿地保护面积等措施,提升湿地治理能力,确保湿地资源安全。

  自2015年以来,全市新建森林公园、湿地公园、山体公园、城市公园、社区公园等各类公园660个。截至目前,贵阳市公园数量累计达到1025个。其中,建成国家湿地公园1个,即贵阳阿哈湖国家湿地公园;红枫湖、百花湖和岩鹰湖3个国家湿地公园正在开展试点建设。预计到2030年,贵阳市湿地公园将达到67个。

  (盖娟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章婧)

  编辑:胡家欢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