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岩区盐务居委会开展节前企业欠薪专项排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1-02-04 16:39   来源:贵阳网  

贵阳网讯 春节将至,为确保辖区内企业和职工度过一个祥和的春节。近日,云岩区盐务居委会组织网格员积极开展社区劳动争议欠薪专项排查工作,走访辖区多家企业,深入职工中,及时掌握欠薪动态,切实维护员工自身利益,化解矛盾,确保辖区内外长治久安,杜绝在“春节”“两会”期间欠薪案件和劳资纠纷的发生,营造和谐、稳定的辖区氛围。

此次排查工作,以辖区内建筑工地、餐饮、超市、物业管理以及其它劳动密集型企业特别针对农民工集中的用人单位为重点排查场所,重点关注外来求职员工与农民工群体,排查工资是否存在克扣拖欠、企业是否存在群体性劳动争议的隐患。网格员与企业负责人就是否与员工签订劳动用工合同,是否为员工缴纳保险,是否及时全部发放员工工资等事关职工合法权益等问题进行了交流,并抽查企业与职工签订的劳动合同书、工资发放明细表、工资支付凭证等相关资料。截至目前,盐务居委会已累计排查重点企业30余家,暂未发现欠薪隐患。

通过此次欠薪专项排查,有力地维护了辖区社会稳定和职工的合法权益,营造了安定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今后,盐务居委会将继续加大排查力度,定期排查,形成长效机制。

  编辑:徐冰娅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