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高新区召开2021年第5次党工委会议

发布时间:2021-02-04 10:50   来源:贵阳高新区融媒体中心  

2月3日,贵阳高新区召开2021年第5次党工委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七次集体学习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精神,省“两会”精神,省委书记谌贻琴在省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开幕会、省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闭幕会上的讲话精神及省委副书记、省长李炳军在参加贵阳代表团审议时的讲话精神等近期中央、省、市相关会议精神。

图片

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向子琨主持并讲话,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建军安排部署具体工作,区党工委副书记童祖强,区领导谢军、高升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辟阐述了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形势,深刻剖析了腐败问题的新特点,明确提出了全面从严治党的新任务,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分析了进入新发展阶段的理论依据、历史依据、现实依据,阐述了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的新要求,阐明了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的主攻方向。

会议强调,全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一以贯之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坚持和加强党对纪检监察工作的领导,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坚定不移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大力实施“强省会”五年行动,切实把新发展理念贯彻到高新区经济发展全过程各领域;要毫不动摇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深刻认识做好基层治理工作的重要性,充分调动各方力量参与园区治理;要全面贯彻巡视巡察工作方针,强化政治监督,巩固风清气正政治生态。

会议指出,省“两会”强调要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作为一切工作的根本遵循,以高质量发展统揽全局,把人民群众放在心中最高位置,统筹发展和安全,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要认真学习贯彻省“两会”精神,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安排,提高对大力实施“强省会”五年行动的站位认识,切实增强使命意识、大局意识,全力以赴抓落实,推动省“两会”精神在高新区落地落实、开花结果。

会议强调,要梳理夯实大力实施“强省会”五年行动中高新区的支撑基石,以“强实体”为着力点,大力推进新型工业化,主动融入贵阳贵安融合发展大局,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以更大力度深化改革扩大开放;要凝聚起奋力实现“强省会”行动目标的精神力量,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发挥好党统揽全局、协调各方的作用,凝聚团结奋进、攻坚克难的强大合力;要在高新区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省“两会”精神的热潮,把省“两会”中的重点工作和重点任务事项化、具体化、清单化,逐一对接、落实到位。要以学习贯彻省“两会”精神为契机,加强跟踪问效,严守疫情防控底线,全力做好“六保”“六稳”工作,加快在建项目推进建设,采取有效措施促进有效投资,确保高新区一季度“开门红”、“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会议要求,要抓好工作落实,对“强省会”五年行动中涉及高新区工作的任务,逐一梳理、细化分解,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位;要抓好目标推进,积极主动,夯实支撑,抓好经济发展工作;要抓好工业投资,坚持提存量、扩增量,强化研发投入,着力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强化民间投资、高效投资,引导更多社会资本参与园区建设;要抓好一季度“开门红”各项指标任务,强化统筹调度,做好工作任务分解,精准安排企业节日期间生产和节后复工复产,落实好相关服务保障;要抓好安全稳定,强化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确保排查隐患要全部整改到位,确保春节期间生产和复工复产安全,严格按照中央、省、市要求精准抓好疫情防控,抓实春节期间的应急值班值守,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带班制度和突发事件信息报告制度,强化市容环境卫生,保障节日氛围营造,确保区内人员职工过上一个安乐祥和的春节。

会议还研究部署了其他事项。

区属相关部门、垂直管理相关部门、园区办、直属企事业单位负责人参加。

(记者 杨蕾)

  编辑:徐冰娅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